我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2021-11-20 08:59:40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目前已有3485.36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11月19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11月18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036.86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人数为3485.36万人。为进一步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筑牢免疫屏障,此前我省还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和3岁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省已完成加强免疫接种98万剂次,3岁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100.49万剂次。

  当前我国周边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多省份也出现了本土聚集性疫情,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一方面绝大部分人接种疫苗后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免疫屏障,力争通过群体免疫实现降低或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全省各地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按照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细化加强免疫和3岁至11岁人群接种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确定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管理,全力落实保障措施,组织各地加快疫苗注射器储备,并严格做到“四有”,即有急救急诊人员、急救设备药品、120救护车现场值守、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做好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实施。此外,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和接种单位精准对接,合理安排接种计划,避免无序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记者王敏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8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