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万人受益农村饮水工程
2021-11-18 16:31:29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真是感谢党和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饮水安全的大事儿!”11月17日,辽阳市太子河区沙岭镇双台子村村民马启白高兴地对记者说。

  和马启白一样,太子河区有5.29万人受益农村饮水工程。近年来,太子河区不断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成立了区农村供水管理工作站,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农村饮水工作;每年安排财政资金50万元,专项用于购买农村饮水第三方管护服务,专业服务队每周对全区49个村62处农村饮水供水工程进行过滤设备反冲洗、消毒设备检查和消毒药剂补充,提供24小时“保姆式”物业化服务,从根本上解决因设备操作不当导致水质出现质量问题。

  太子河区水利局还定期对农村饮水情况和供水工程运行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先急后缓、先重后轻”的原则,科学制定建设计划和维修养护计划,确保投入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今年以来,太子河区多方筹集资金,持续加大农村饮水投入力度,累计投资10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维修养护工程32处,提升5.29万人饮水水质。目前,太子河区自来水普及率、集中供水率均达到96.1%。为实现良性运行,太子河区涉及水费收缴的48个村(社区)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和水费收缴价格及水费收缴方式,水费定价达到100%,水费收缴率达到94%,其中,千人以上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达到98%;千人以下供水工程水费收缴率达到9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7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