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办公积金贷款再压缩5个工作日
2021-10-28 09:07:5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办公积金贷款再压缩5个工作日

取消养老保险核查,住房套数确认、个人征信查询等事项改为事后核查

  10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在要件齐全的前提下,沈阳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限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公积金与银行组合贷款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同时,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从交易后改为交易前,便于组合贷款同步办理。

  为提升服务质量,解决职工实际问题,沈阳市大幅压减公积金贷款时限,全程高效“快速办”。据悉,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协调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多家银行,在审批、抵押、放款等环节多维度提速,通过网上审批、并联审批、电子印章、“快速同步处理T+0”等模式形成了完整流畅的闭环管理,贷款审批快速通过。在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公积金贷款时限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公积金与银行组合贷款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辽中、新民、法库、康平四县(市)区公积金和公积金组合贷款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

  为方便职工办理业务,沈阳公积金、公安、不动产、民政、银行等部门数据共享。办事人只需在“沈阳政务服务”或“沈阳公积金”APP上一键实名注册,进入“个人一件事”专区,即可实现“贷款审批进度查询、贷款信息及还款计划查询、月还款额试算、现金还款、贷款缩期、变更银行还款卡号、还款方式变更”等7项贷款服务手机APP“掌上办”。特别在抵押物解除业务方面,变职工被动撤押为公积金主动撤押,通过业务内部流转办理,在职工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抵押物解除,并通过短信通知职工。

  值得一提的是,推行贷款审批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在前期精简要件的基础上,沈阳公积金贷款取消了养老保险核查流程。同时,实行要件容缺受理制度,将原来需要事前审核的“住房套数确认”“个人征信查询”等事项改为事后核查,职工只需签字承诺即可通过。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彦介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全程“零收费”,全程公开透明操作;也无须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代办,职工持相关要件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区办事大厅随时办理。(记者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0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