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村镇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1-10-28 09:22:43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经农业农村部公示,营口盖州市松树沟村、马连峪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至此,营口市已有9个村镇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逐渐形成一村带数村、多村连成片的发展格局,壮大了乡村产业队伍,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盖州市双台镇松树沟村以扶贫助农为根本,与企业联合成立了花溪手工学院, 传授村民刺绣手艺,将传统刺绣产品转变为文化产业,为留守妇女和老人在家门口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去年,松树沟村参与民俗手工项目的农户有280户,占全村总农户数的51.3%,全村生产总值达1958万元。

  盖州市榜式堡镇有柞林资源47万亩,有“中国柞丝绢第一镇”的美誉。辖区内的马连峪村有7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从事柞蚕放养,柞蚕放养面积和深加工企业数量位居全镇之首。目前,全村已形成了柞蚕生产、绢丝加工、品牌包装、销售一体化产业模式,年产值达3.5亿元,占全村生产总值60%以上。其中,“金马绢纺”已成为辽宁省龙头企业,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并远销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记者佟利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003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