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出台“十四五”数字政府发展规划
2021-10-27 10:01:5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27日电(记者白涌泉)记者从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辽宁省近日印发《辽宁省出台“十四五”数字政府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据了解,《规划》有针对性地设置了60项重点任务。一是基础保障体系建设。全面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核心资源供给能力,夯实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对数字政府建设的支撑能力。

  二是资源要素体系建设。完善省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体系,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强基础数据库、主题库、专题库建设,推动政务数据资源有序汇聚共享,依法开展数据治理和应用,有效支撑数字政府管理下的全域数字赋能。

  三是应用支撑体系建设。为各地区、各部门业务应用提供可挑选的统一支撑能力,建设一体化应用支撑系统、综合应用支撑平台和知识资源服务平台,最大限度提升业务协同处理能力。推进各地区、各部门流程再造,开展业务应用创新,做活数字政府建设生态。

  四是业务应用体系建设。突破层级间、部门间、业务间的条块分割界限,以数字赋能倒逼改革,推动政府服务方式和服务流程系统性重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00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