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检察机关启动监狱跨市交叉巡回检察
2021-10-21 09:27:55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20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为充分发挥交叉巡回检察的制度优势,提升监狱检察监督质效,日前全省检察机关正式启动监狱跨市交叉巡回检察,旨在进一步加强监狱检察力度,保障刑罚执行严格到位,真正把监督纠正问题与促进罪犯改造、维护监管秩序统一起来。

  巡回检察既是监狱检察方式的重大改革,也是检察机关推动监狱治理水平和自身监督能力提升的重大举措。为开展好全省监狱跨市交叉巡回检察,省检察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专门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还邀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专家进行辅导授课。据悉,本次巡回检察将成立8个巡回检察组,从10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上旬结束,分别对全省8所监狱进行巡回检察,重点对各地监狱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派驻检察履职等情况进行检察。(记者刘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797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