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戏剧节构建城市文化新标签
2021-10-03 09:50:33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3日电(记者于也童)第四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于9月30日在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正式启幕。据悉,戏剧节将上演23场风格各异的舞台作品,为沈阳构建别样的文化标签。

  简单的舞台、阶梯式观众坐席、比电影更有味道的近距离表演、加上直击当代生活的主题精神,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小剧场里上演的舞台作品一直因符合年轻群体的审美口味,而吸引大量观众慕名而来。

  据悉,本届戏剧节以“方兴”为主题,包括“先锋”“原创”“经典”三个戏剧单元。在超过90天的时间里,推出由国内6个戏剧团体、12位青年导演带来的共23场风格各异的舞台作品。其中不乏多部在国内外戏剧节中受关注的青年导演新作,也有《枕头人》等在国内先锋戏剧舞台上“流行”的代表性剧作。

  “小剧场里的演出更加放松,观众也可以亲近舞台,近距离触摸戏剧节奏。”沈阳姑娘王晰表示,每一届1905国际当代戏剧节她都很关注,她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剧目观看,“这种戏剧节更加贴近年轻人。”

  参与本届戏剧节演出的 “晓年青剧团”有关负责人黄晋琨表示,目前,许多地方都关注到戏剧节在提升城市文化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相继开始“试水”以戏剧节为基础,打造相关的城市文化活动,这将为年轻的戏剧人提供更多演出机会,让他们能更好地展示自我。

  以戏剧节的举办为基础,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启动了戏剧孵化计划。 国庆假期,原创剧本《极乐迪斯科》的导演周冠宇将在沈阳现场面试演员,预计在10月底完成剧组组建工作,最终作品将于12月与观众见面。

  沈阳1905文化创意园由老旧工业车间“脱胎换骨”而来。近年来,流淌着工业基因的沈阳,由于越来越多文化艺术元素不断融入,变得更加“多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姜冰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6112792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