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供电公司:小创意闯出新天地
2023-02-17 13:04:11 星期五 来源: 国网电力辽宁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年伊始,国网鞍山供电公司围绕质量管理工作征集创新成果,备战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及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

  质量管理(QC)一直以来是鞍山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的工作之一,通过深植质量管理文化,将其作为提质增效的关键抓手,并把职工参加企业民主管理的经验同现代科学管理方法相结合,不断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改善环境、提高经济效益。

  鞍山供电公司铁塔尖兵QC小组是一支由10名青年骨干员工组成的队伍,多年来,他们不断探索新技术、应用新方法、研制新工具,让质量管理工具更多地在实际生产作业中发挥作用。

  目前,小组研制了同体共轴螺栓安装工具、双支点卡具、无人机抛绳装置、带电作业限位舱等多种新型装置,在高效便捷完成作业的同时,也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促进带电作业技术蓬勃发展。在2021年和2022年,该小组分别荣获了第46、47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金奖。

  近年来,鞍山供电公司各专业相继成立QC小组,小组成员协同攻坚、推陈出新,取得多个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助力公司质量管理发展。2022年,鞍山供电公司共孵化QC小组成果7项,参加国际级、国家级、行业级、省级等6项比赛,并荣获众多奖项。

  “创新工作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QC活动中,通过一次次的技术攻关,不断磨练自己,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奋斗,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铁塔尖兵QC小组韩新宇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7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