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启动春季重点河流流域污染源专项执法行动
2023-02-17 09:40:58 星期五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春季后,我市河流处于解冻期。为确保冰雪初融后河流水质稳定达标,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抽调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执法尖兵,组成专项工作组,集中力量对复州河流域污染源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本次行动的全面开展,宣告我市春季重点河流流域污染源专项执法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检查采取重点干(支)流排查、执法人员检查、无人机(船)巡查、在线数据核查等方式,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对复州河干流和一级支流进行全面巡查,对复州河流域重点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河道两侧排污口设置情况、生活垃圾堆放情况、畜禽粪污堆放情况、是否存在偷排漏排情况等;对复州河流域重点污染源进行全面排查,包括城镇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直排企业、畜禽养殖场(户)等。将对被检查企业和畜禽养殖场(户)的生态环境问题一次“会诊”到位、解决到位,检查一家、规范一家。通过检查,全面摸清复州河流域重点污染源底数,建立监管清单和环境问题台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形成并公开一批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2月13日专项执法行动启动以来,共检查复州河流域重点污染源416家,其中污水处理厂(农村污水集中处理设施)4家,直排企业6家、畜禽养殖场(户)406家,沿河巡查121.7公里。(记者 巴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37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