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区:做足一个“精”字 打造近郊农业发展“样板”
2023-01-08 13:25:55 星期日 来源: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铁西区农村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距桃仙机场40公里,紧邻京沈高速,是城市后花园、市民的菜篮子。为促进铁西农业发展,该区加大资金投入,目前形成了大米、草莓、“大笨鱼”等具有一定影响农产品品牌。

  铁西特色农产品有大笨鱼、有机蔬菜、有机稻米、重工香肠等农副产品。铁西区“大笨鱼”是采取传统、原始方法养殖的鲟鳇鱼。鲟鳇鱼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美誉,体重可达几百斤至上千斤,是名副其实的淡水鱼王,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之为大笨鱼。每年隆冬时节,当地都会举办冬捕节,几百斤鲟鳇鱼出水场面很震撼。

1664184270928.png

  另外,铁西区的艳丽草莓也有特色。其果形端正、果面鲜红色、光泽度好,酸甜适口,香气浓郁,硬度高,受到消费者好评。  

  未来,铁西将大力发展优势农业产业,推进稻米加工企业发展,扩大优质稻种植面积,提高稻米品质,继续推广好鲟鳇鱼优新品种,逐步让渔业发展成为铁西区农业优势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