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区特色农产品推介:王滨红薯、地瓜等特色作物来啦
2023-01-08 13:26:37 星期日 来源: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浑南区涉农区域面积653平方公里,有9个涉农街道,148个涉农社区,主要特色作物有花卉、中草药、苹果、蓝莓、薯类、有机蔬菜等。现有涉农企业194家,其中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0家。近年来,在东部区域建设有中草药、寒富苹果、甘薯杂粮、蓝莓、绿色蔬菜、沙地大杏等6个现代农业产业化基地。现介绍几款当地特色农产品。

  王滨红薯、红薯粉。王滨地区地处长白山余脉,独特的山坡沙土地,土壤肥沃,阳光充足、昼夜温差较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有利于红薯的自然生长和发育。红皮橘红心,肉质饱满,烤后软糯香甜,蜜油四溢。

  王滨红薯粉条的原材料采用的是王滨地区特产红薯,当地引进国内先进设备,全封闭无尘无菌生产,粉条保留天然养分,做到无明矾、无添加。

  沙土坡地地瓜。沙土坡地地瓜是魏家沟村种植的原生态的地瓜,生长在长白山支脉山脚下,在充足的阳光照射和东北深山老林特有的地理气候中孕育,并经魏家沟源头山泉水灌溉,使得地瓜营养更加丰富、口感绵软、入口醇香。

  沈之露代表沈阳之水,水源取自长白山脉、辽宁陨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地下水带200余米深处。沈之露天然水中富含锶、偏硅酸、钾、钠、钙、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入口清甜甘洌,其中微量元素锶的含量达到每升0.8毫克以上。

  沈阳市浑南区仙逸长平家庭农场的寒富苹果是沈阳农业大学将东光和富士进行杂交而成。苹果的果实圆润、颜色鲜红、果实口感清脆甘甜。

  辽宁牧仁非转基因玉米糊,用料精选于玉米种植基地吉林公主岭。用现代工艺精制而成。无蔗糖、零添加、食用有颗粒感。

  黄玉米饺子粉是精选东北糯玉米经过物理制粉工艺制成,无麸质、无添加剂、无添加小麦粉的纯玉米粉。与普通小麦面粉相比,口感更加爽滑 Q 弹、粘性大。

1664186645837.png

  未来,浑南区将发展高质高效新农业,加快与沈阳农业大学开展校地合作,打造高标准科技农业示范小镇。巩固提升水果、花卉、中草药种植等特色农业,拉长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链条,推动棋盘山地区实施无农药、无化肥种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