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升家庭:志愿服务“夫妻档” 携手传递正能量
2022-12-13 09:57:2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省精神文明办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朝阳市,有这样一对夫妇,他们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残障儿童改变命运,让许多残破的家庭看到了希望,他们就是魏国升和商瑜净夫妇。

  1989年,刚参加工作的魏国升将第一个月的工资拿出一半,捐给两个贫困学生,自此开启了自己的公益之路。整整33年,魏国升已累计捐出60余万元,先后资助过197名学生,为脑瘫患者筹集治疗款近万元,为41户零就业家庭实现了“户均一人就业”,帮扶过8位孤寡老人,协调有关部门为3户困难农民建了400平方米住房。

  在魏国升义举的背后,妻子商瑜净始终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并一起加入到爱心行动中,如今,夫妻俩已经成为朝阳市公益事业的排头兵。

  由于工作原因,魏国升经常与残联打交道,每到“助残日”,他都和妻子来到特殊教育学校捐款。2006年暑期,聋哑男孩小兴接到了辽宁省职业技术学校大专班的录取通知书,但5年的学费让全家一筹莫展。了解情况后,魏国升和妻子决定承担小兴上大学期间的全部费用。小兴毕业后,夫妻俩又帮他在朝阳市特殊教育中心找到了一份教师工作。

  2007年,商瑜净开始全程资助9岁聋哑女孩儿小宇。一到周末,夫妻俩一起接小宇回家,给她做好吃的、买新衣服,领她逛公园,帮助孩子建立自信。最终,小宇考入了辽宁残疾人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学有所长,夫妻俩帮助学校联系企业,建立了两个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基地,至今已有3975名残疾人受益。

  在夫妻二人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他们的队伍。2008年,“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正式成立,目前发展到一个总队、近百个支队、4.68万余人。几年来,“魏国升志愿者爱心服务队”开展各类大型爱心公益活动500余次,累计捐款120余万元;发动80人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者证书和眼组织自愿捐献卡。

  “志愿服务的精神让我明白,做人做事要时刻坚守一颗善良的心,懂得在别人需要时伸出援手。”魏国升说:“在我看来,不论参与活动的时间长短、解决的事情大小,每一位用心参与的人都是最美的。”

  如今,魏国升、商瑜净夫妻二人正以人间大爱,鼓舞更多的人、温暖更多的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12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