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完善工作体制机制 提高学生就业创业技能
2022-08-12 14:29:19 星期五 来源: 新同文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把就业创业纳入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保障了此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一方面通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国家、省市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并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实践活动。另一方面依靠学生社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各类赛事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热情。

  同时,学校还定时开展就业创业讲座、主题沙龙、校友经验分享、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及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等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就业创业技能。

  2021年,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沿黄五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首届甘肃省青年生态文明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中,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赛师生团队和个人共获得各类奖项 38 个,其中一等奖 9项,二等奖 8 项,三等奖 13 项及优秀奖 7 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此外,学校还组建大学生创业导师团队,开展“创业导师进学院”系列活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等方面达到了满意的效果。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一等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890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