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大连“东亚文化之都”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2022-07-06 15:02:25 星期三 来源: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4日,《大连“东亚文化之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结项评审会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行。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王文勇、对外交流合作处相关同志及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东亚文化之都发展规划”课题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东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韵江教授代表课题组从创建基础、总体要求、行动方案以及实施措施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规划》的编制及修订情况。

  评审专家在听取课题组汇报和分析论证的基础上,进行认真评审。大连市作家协会主席、《大连传》主笔素素对《规划》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规划能进一步强化“浪漫之都”城市品牌。

  大连外国语大学商学院(东亚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宋刚指出,《规划》不仅对大连现有的文旅资源进行了充分的整理,也为城市文化未来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极具操作性的建议和展望,对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形成有力的支撑。

  东北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韩传喜认为,《规划》不仅探究了城市发展资源历史线索,更为城市文化的发展找到了新的生长点,体现了对城市创建工作的负责态度和对创建工作的把握力度。

  大连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岩提出的“5S”,即scene景区、show演艺、shopping购物、smart智慧、study研学等修订意见得到参会专家认可。

  文化旅游资深研究与实践专家柳振万代表评审组宣布《大连市“东亚文化之都”发展规划》符合城市发展实际和大连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需要,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0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