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消防在多市进行“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挑问题,查隐患”集中宣传活动
2022-03-14 17:34:05 星期一 来源: 辽宁省消防救援总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因电动车违规操作所带来的火灾风险急剧增加,对此,辽宁消防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铁岭:排查整治车棚火灾隐患 协助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3月11日,铁岭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车棚、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等涉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针对老旧车棚,铁岭支队联合社区网格员、派出所民警开展检查。坚持做到“边检查、边培训”。对车棚负责人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现场教学。同时,支队自制《电动车火灾那些事》宣传海报,在车棚及居民区醒目位置进行张贴。

  此外,铁岭支队要求新建充电桩的设立要符合防火要求,应设立在周围无易燃、可燃物堆放的独立空间。新建充电设施应有过载保护装置、漏电短路保护设施,充电设施附近应有监控设施、有基本的灭火设备,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及时扑灭初起火灾。

  阜新:深入车棚宣传消防 言传身教安全用车

  3月10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来到阜新市院北小区车棚开展规范电动车安全停放及使用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对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充电的危险性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几种错误的充电方式,并面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同时,宣传人员现场动员社区网格员代表、楼长、消防志愿者,以敲门入户的方式,教育引导群众维护车棚安全及规范电动自行车充电;推动指导建设管理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加强住宅小区、楼院公共区域车棚的管理及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消防安全检查。

  此外,支队制作电动自行车消防宣传片,发布车棚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电动车火灾事故分析、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技巧等方面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营口:清车出楼防控火患 集中充电注意安全

  3月10日,营口消防西市区大队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深入高层以小区,对电动车进楼及集中停放点要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846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