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沈阳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侧记
2022-02-25 13:51:26 星期五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沈阳分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百年民生梦 十载辽沈情

——中国民生银行沈阳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侧记

  中国民生银行沈阳分行2012年2月27日正式成立。十年来,沈阳分行根植辽沈大地,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着力支持数字辽宁、制造强省建设。分行将“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融入经营发展的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与客户合作共赢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助力辽沈企业健康成长。

  十年来,分行累计服务公司客户6088户、小微客户137646户、零售客户1171691户、同业客户67户,帮助1.45万人实现安家落户;累计提供公司信贷投放19839亿元、小微贷款支持265.05亿元、按揭贷款支持85.02亿元、参与地债投资119.32亿元;累计上缴地方财政税费总额12.2亿元,为5万余人创造就业机会。为辽沈经济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扎根辽沈服务经济建设

  十年来,沈阳分行深植辽沈大地,用行动助力辽沈经济发展,为辽沈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民生力量。

  围绕民企同频共振服务。沈阳分行为解决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贡献金融力量。进行民企战略规划,分层设策服务战略民企、生态民企、中小民企、小微企业及打造主办行制度,形成了兼顾支持民企发展与自身成长的特色化经营策略。

  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一是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二是加大对行业及区域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战略客户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三是通过一户一策、一项目一策为企业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专属服务,深度满足客户需求;四是坚决落实“减费让利”相关工作要求,不断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的融资成本。

  全力襄助小微企业发展。注重以数据和科技为支撑,借助数据驱动、线上线下结合、大数据风控、移动互联等服务手段,围绕“1+1+N”,为小微客户的生意圈、生活圈提供融资、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全面的金融服务,构建小微企业生态圈综合服务体系。沈阳分行不设小微贷款规模管控目标,下调小微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推进审批流程优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强化银政合作助力地区小微企业成长。2020年至2021年,沈阳分行共计为小微企业客户发放助保贷款264笔,发放金额4.91亿元;发放贴息贷款605笔,金额10.81亿,预计为小微企业节约4702万元年化利息。

  感恩奉献履行社会责任

  十年来,沈阳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绿色发展、公益事业方面,分行始终冲锋在前。

  为“六稳”“六保”提供金融支持。沈阳分行通过加大信贷支持、深度减费让利、强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支持民企加大就业岗位等工作,全面深入参与到“六稳”“六保”工作之中,为辽沈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建设、企业发展、民生保障贡献民生力量。

  全力支持抗疫复产。沈阳分行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大信贷投放,提高授信额度审批,开展续贷服务、利息减免、还款期调整,并实施征信保护,对19家防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信贷投放合计26.82亿元,全力以赴助力地区企业复工复产。并通过员工自愿捐款、为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爱心保险4.47亿元等行动,展现民生担当、反哺辽沈社会。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分行坚持服务“三农”,加大涉农信贷业务授信力度,开展内部资金转移定价对涉农领域倾斜,强化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机制创新,深化金融机构作为政府与农企间的桥梁作用。分行涉农贷款累计投放30.42亿元。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分行用金融力量助力辽沈地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推进,推动区域经济和生态建设和谐共进,为辽沈企业带来优质、先进的综合化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方案。分行绿色信贷累计投放29.33亿元。

  十载耕耘路,绵长民生情。展望未来,中国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将以实干求突破,坚定走好走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立足“长青银行 百年民生”的伟大愿景,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民生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841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