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整治攻势
2022-02-25 09:48:4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省禁毒委召开会议,就新一轮全省禁毒大会战作动员部署。据悉,在为期一年的大会战中,我省将全力开展“禁毒安保”“清源断流”“禁毒防控”“智慧禁毒”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全省禁毒工作稳中有进、禁毒形势持续向好。

  为全力防范化解涉毒风险,我省将围绕“人员、物品、行业”三方面,深入排查整治,扎实开展“三清一收”“除根”“清查”等行动,进一步加大力度查处吸毒人员,防范制毒物品非法流失,全力净化网络空间。

  在“清源断流”行动中,我省将聚焦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断通道、缴毒资,组织开展“寄递渠道攻坚”“新型毒品打击”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专案打击、查缉堵截、拔钉追逃、集群打零、物流寄递禁毒攻坚,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打整治攻势。

  此外,为筑牢全民禁毒防线,我省将持续推进全民宣教行动,优化禁毒宣传教育模式,切实做好预防宣教和吸毒人员戒治工作,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禁毒氛围,从根本上减少新吸毒人员滋生。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持续开展毒情监测,加强禁毒信息化建设和资源共享,不断提升禁毒精准打击能力。(记者 刘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41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