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抚示范区:用最好的政策培育数字经济
2022-02-14 15:47:20 星期一 来源: 沈抚示范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抚示范区用‘真金白银’鼓励发展数字经济,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近日,保融盛维科技公司的数码电子雷管芯片管理平台项目通过科技评审,得到了500万元的资金扶持。

  2021年9月,辽宁(沈抚)数字经济育成中心揭牌成立。当年就安排了近5000万元的省、区两级专项资金。“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育成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域内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核心科研项目支持,数字产品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而完善技术转移体系,提升“育成中心”服务机构市场运营能力,推动“育成中心”与资本市场有机融合,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育成技术、育成产业、育成企业、育成产品、育成制度的快速发展。

  “专项资金”启动以来,沈抚示范区已经支持并促进了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及装备、新材料和氢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多面开花。同时,推动了赋能“老字号”的科技创新要素不断提升,也在沈抚示范区找到应用场景和落地空间。科技赋能效果的提升,让沈抚示范区的企业插上了科技翅膀,“揭榜挂帅”“带土移植”“金种子”企业培育等高科技成果,助推沈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此外,沈抚示范区还在人才引进方面出台了相关的鼓励政策,规划建设专家住宅、人才公寓,同时配套建设体育商业、邻里中心、滨水街区、休闲公园等功能区,满足入区人才对高端教育、医疗健康、运动娱乐和商业休闲的综合需求。

  “沈抚示范区注重发展数字经济,大力推广数字化应用,实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工程,这是改革创新和辽宁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用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质的政策支持建设数字沈抚示范区,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是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根本保证。”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36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