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8 08:47:45
来源:辽宁日报

大连启动“小浪花成长计划”推动垃圾分类全域覆盖

字体:

  记者3月27日获悉,大连市垃圾分类“小浪花成长计划”近日率先在全市教育系统启动。在启动现场,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初二年级500余名师生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拓展训练,进一步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精准率。

  “小浪花成长计划”项目是大连市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创建的重点项目,项目围绕校园宣教、公众宣教、社区治理、志愿服务、行业协同、品牌创建六大板块深入推进。其中,“小浪花校园宣教计划”由大连市垃圾分类办联合大连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实施。内容包括进一步优化垃圾分类教学体系,打造百家垃圾分类特色校园;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建设,打造百座垃圾分类校园宣教基地;进一步推行“百家校园齐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打造百支垃圾分类校园志愿团队;全面推动大连市垃圾分类讲师团进校园活动,树立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品牌。

  据介绍,“小浪花成长计划”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将选拔青少年垃圾分类志愿者,并使其成为一支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生力军。大连市第三十四中学校长史美丽说,学校可以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区”,形成良性的家庭、学校、社会联动,推动垃圾分类全域覆盖。(记者吕丽)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