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6 09:22:30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今年将继续深化建筑业央地合作

字体:

我省今年将继续深化建筑业央地合作

多家建筑业央企计划在辽设立子公司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近日召开的住建领域央地合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今年将继续支持和服务建筑业央企扩大在辽投资布局,特别是结合新业务、新方向、新兴产业建立子公司,积极引入优势产业,与我省建筑业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辽宁建筑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省有建筑业企业2.6万余家,特级企业13家,总承包二级以上企业3900家,专业承包二级以上企业9000家;沈阳、大连是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沈阳是国家级智能建造的试点城市。同时,我省还有12家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40余家省级产业基地,具备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

  去年,6家建筑业央企在辽设立子公司,中建、中交、中铁、中铁建、中电建和我省企业进行了多次对接合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又有多家央企计划在辽设立子公司,5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1家已取得了资质、1家完成了注册、3家总部已经同意,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激励,完善央企合作机制,主动在投资经营、项目合作、资质提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积极为建筑业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记者赵婷婷)

【纠错】 【责任编辑:关溪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