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3 11:25:02
来源:新华网

平安辽宁丨沈阳于洪:畅通民意热线为群众幸福加码

字体:

  新华网沈阳3月23日电 记者22日从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获悉,今年以来,于洪分局以民意热线小平台为切入点,听民声、解民忧,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群众的诉求有人应、有人办、高效办。

  于洪分局将为民服务理念植根基层,在掌握民意110和12345两个平台群众反映的诉求后,精准下派到各办理部门,派出所民警主动与群众联系,倾听群众心声,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把群众的不满意当成家事办,能解决的当即解决,不能解决的想办法尽快解决。

  为夯实前端警务,细化智能警务,于洪分局在12个派出所搭建了勤务指挥室实时可视化指挥平台,为出警民警配备了具有实时图传和对讲功能的智能执法记录仪,实现可视化视频指挥,实现警情快速处置,提升规范执法质量和水平。

  记者了解到,于洪分局民意诉求感知中心第一时间处理、转接接到的平台热线诉求,基层所队迅速沟通、办理、反馈、回访,这种完整的联动工作闭环模式实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声。

  同时,针对非警务类110不满意警情,于洪分局与法院、行政执法、环保等职能部门建立了横向联动处置机制,密切配合,形成解决问题的合力。

  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将持续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构筑贴心民意平台,打通让群众满意“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群众的烦心事、难办事变成群众满意的放心事。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