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4 15:41:59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业博物馆迎来2024年首批游客

字体:

  2月24日,中国工业博物馆重新开放。

  新华网沈阳2月24日电(唐晓瑭)2月24日元宵佳节,闭馆两个多月的中国工业博物馆(以下简称“工博”)重新开放,以隆重的开馆仪式迎接2024年的首批游客。

  为了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工业文化的魅力,工博还举办了特色研学活动“工博小工坊”,参与研学的学生和游客不仅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工业文化,还能现场体验制作工业风饰品、手工“铸造”巧克力、工业风灯笼饰品等,提升动手能力,丰富游览体验。“我们就是冲着这个研学活动来的,”一位前来参观的学生家长说,“这种形式寓教于乐,做完之后,还能把作品带走,孩子很有成就感,特别开心。”

  当日,在工博序厅内还推出了“文化大集”,特别邀请到非遗传承人、文创品牌、本地老字号等,以文化市集弘扬沈阳传统文化魅力,展现城市文化范儿、烟火气、人情味。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打卡”春晚分会场,工博对春晚舞台进行了保留复原,金碧辉煌的柱子和炫目的灯光让市民游客如临春晚现场,不远处的竖型大屏上播放着春晚沈阳分会场的节目,深度还原春晚“年味”。

  “我们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尽可能用最短的时间对春晚舞台进行了复原,就是希望游客能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中国工业博物馆馆长王荣巍介绍,现场还设置了春晚影像展,首次展出两个多月以来的影像记录,将春晚精彩瞬间、筹备故事、幕后花絮等与游人一一分享。

  “自从听说春晚在咱沈阳铁西的工博举办以后,我就一直想来看看,今天终于如愿了!”一位铁西市民十分激动地说,自己虽然已经多次参观工博,但打卡“春晚分会场”还是头一次,比起以往更多了一份作为沈阳铁西人的骄傲与自豪。

  王荣巍介绍,开馆消息公布以来,工博线上预约相当火爆,为了尽力满足更多游客的游览心愿,“跟着春晚游工博”相关新春活动将一直持续至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期间每天9:00-20:00开馆,每周一不闭馆。博物馆门前也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春晚打卡墙”及特色小吃市集等服务,方便游人合照留念、品尝美食。pagebreak

沈阳本土文创品牌携特色文创产品亮相“文化大集”。pagebreak

沈阳市铁西区面塑非遗传承人刘海英推出面塑作品《腾龙》。pagebreak

市民游客打卡“春晚舞台”。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