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2/26 09:21:59
来源:新华网

为了元宵佳节的灯更美

字体: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每当夜幕降临,辽宁各地流光溢彩,游客逛花灯、品美食、赏民俗,一派“热辣滚烫”的节日气氛。为保证游客度过一个美好的元宵佳节,辽宁各地电力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各景区的电力保障工作。

  夜幕降临,一盏盏花灯将辽宁兴城宁远古城点亮。古城的灯展以钟鼓楼为中心,沿着东南西北四条街区向外辐射。彩灯照亮着城墙,将历史悠久的古城扮上新装。

  古城内人头攒动的人流中,几位身穿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电力职工穿行在人群中。他们时而查看彩灯的供电线路,时而用仪器测量设备的温度。

  借着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的火热势头,今年元宵节,沈阳在棋盘山、北市场、中街方城、碧塘公园、劳动公园等地都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灯会活动。

  为保障元宵灯会的圆满成功,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提早编制保电方案、应急预案,提前储备物资、组建抢修队伍、配备应急车辆,确保元宵灯会电力十足。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沈阳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唐晓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