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加快推进医药行业以智赋能
2023-06-14 08:40:15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3日,全省生物医药行业数字化转型对接交流会在药都本溪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进一步积极推动省内外医药企业加强交流合作、经验分享,引导企业增强耕“云”种“数”能力。

  近年来,我省医药产业加快产品技术创新,环泊酚注射液等一类新药,抗体偶联药物制备技术等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在大宗原料药、通用名药物、基因工程药物、疫苗、现代中药、高性能医疗器械、高值耗材等细分领域形成了较强竞争优势,行业增速、利润率等指标多年位居全省前列。

  “好药不仅需要好方,还需要稳定、完善的生产工艺。积极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企业提质增效的必然途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展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扩大标识解析应用规模,推动本溪药园等产业园区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加快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产品研发、生产、运维等环节的应用,实现信息技术和医药制造融合发展。对符合条件的创新能力提升、技术改造、数字化升级等项目予以相应补贴。(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69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