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15项主题活动关注困境儿童
2023-06-06 09:51:32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阳市关注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维权关爱、帮扶慰问等方面开展15项主题活动,重点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办实事解难事。

  在“少年儿童心向党,争做‘四个自信’好孩子”主题活动中,沈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非遗传承人和小朋友分享糖人、捏泥人、棉花画等民间手工艺的制作过程,让孩子们切身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沈阳市妇联将“大手牵小手·爱心1+1”关爱助学活动和“拥抱星空、心手相牵”关爱特殊儿童活动融入其中,帮助50名学龄困境儿童征集50名“执委妈妈”,通过结对助学的形式,常态化关注结对孩子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情况,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沈阳市将持续开展“微笑守护”儿童慈善义诊筛查、“家教护成长、携手润心灵”等活动。沈阳市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关爱帮扶困境儿童工作机制,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记者 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7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