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成立少儿博物学院 开启“新六艺”体验
2023-06-02 09:18:37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古琴独奏、京剧串烧、武术绝技等精彩演出带孩子们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笔墨绘团扇、益智鲁班锁、宫内寻瑞兽等亲身体验让孩子们建立起对历史文化的浓厚兴趣……6月1日,沈阳故宫博物院文化广场上,一场沉浸式“新六艺”体验课程上演。当日,沈阳故宫少儿博物学院正式成立,小朋友们走进沈阳故宫,开启“新六艺”体验课程。

沈阳故宫博物院文化广场上上演的京剧串烧。

  沈阳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沈阳故宫博物院发挥自身文化优势、资源优势打造的东北地区首家面向青少年儿童的博物学院。基于孩子们身心成长需求,沈阳故宫博物院提出“新六艺”的概念,即“博物、戏曲、书法、民乐、武术、思维”六项技能。

沈阳故宫博物院文化广场上上演的武术表演。

  这位负责人表示,沈阳故宫博物院将立足沈阳故宫古建筑资源、文物藏品资源、传统文化资源和人才队伍,拓宽合作院校,完善师资储备,推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体系化课程,努力打造与中小学教学紧密结合的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品牌。

  记者:赵洪南

  沈阳故宫博物院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6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