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金属新材料产业8个新项目成功签约
2023-06-02 09:24:09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31日,2023·第十九届中国铁合金国际会议暨辽宁省锦州市太和区金属新材料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开幕。会上,8个新项目成功签约。

  锦州铁合金产业在我国铁合金产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拥有重点生产钛、锆、铬、铪、钼、锰等合金及粉末的主导产业企业50余家,金属新材料产业贡献值占锦州市工业经济的比重接近50%,金属铬、工业锆产量分别占国内产量的85%、90%以上,金属钼加工企业数量及产量在国内产业集中度最高。中信锦州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创造了多个新中国第一。

  近年来,作为锦州市新型工业示范区,太和区围绕“高质量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紧紧抓好“建设东北陆海新通道、打造物流枢纽城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3个重大发展题材,将金属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推进、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太和区以汤河子经济开发区“1+2”主导产业集群建设为依托,深入实施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央企与民企竞相进入,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2022年,依托汤河子经济开发区打造的锦州市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创新型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国家级创新型产业集群。(记者 崔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6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