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边检站为口岸更高水平开放发展赋能增效
2023-05-30 16:47:45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5月30日电 今年1至5月,大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以下简称“大连边检站”)累计验放出入境(港)船舶4636艘次、人员88263人次。该站坚持创新发展,积极推出具有大连特色的边检工作模式,外贸船舶通关效率大幅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显著增强,为大连口岸更高水平开放发展赋能增效。

  1月10日,大连边检站为装载7万余吨液化天然气的“卡姆诺斯”轮和装载6万余吨液化天然气的“瓦伦西亚”轮高效办理通关作业手续。这是该站主动搭建的国际航行船舶“绿色直通车”服务模式。该模式创新保障国家能源重点项目快速供应、精准通关,作为辽宁自贸试验区第六批改革创新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

大连边检站民警准备为外籍货轮办理通关手续。(受访者供图)

  身处沿海开放前沿,大连边检站积极融入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改革浪潮,一系列制度创新、贸易便利化举措得到先行先试。

  从行政许可通用、服务窗口前置、绿色办检通道、特色“海上过鲜”、指尖微服务“一次不跑”,到简化国内移泊、锚地加油、修造船企业码头管理,该站进一步扩大边检惠企利民服务成果。“口岸发展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大连边检站站长吕子龙说,去年以来,该站精准聚焦企业需求,码头作业能力和港口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5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