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
2023-05-17 09:10:16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开展“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

预计服务各类经营主体超16万户

  我省已正式启动“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今年预期投放贷款300亿元,服务经营主体5万户以上;到2025年,三年累计预期投放贷款1000亿元,累计服务各类经营主体16万户以上。这是5月16日,记者在省市场监管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举办的“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经营主体是辽宁振兴的微观基础,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脉。开展“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在培育壮大经营主体上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的一项具体举措。本次行动是“百亿送贷行动”的升级版,是在“百亿送贷行动”的基础上进行量增、面扩、价降、质提,助力缓解经营主体融资难,支持全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在“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中,省市场监管局与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全省小微企业库、“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名录库、“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个体工商户名录库作用,精准确定主题送贷活动重点对象,精准开展“送贷进园区”“送贷到基地”“送贷到产业”等主题送贷活动。聚焦批零住餐业个体工商户,深耕个体工商户集聚的专业市场、商圈,夯实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基础;突出交通、水利、能源“三大领域”及头部房地产企业,加强重点行业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同时,积极开展推介宣传,解决融资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普通贷款产品,“千亿送贷助力三年行动”的贷款产品办理更便捷,利率更优惠,额度更高,可以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市场经营者的融资需求,提供专属方案。例如,针对海城西柳市场这种专业市场商户,给予优惠利率,且可以根据商户资金流水量,给予单笔额度最高300万元纯信用贷款,两年期一次性还本;针对房产抵押方式,给予单笔额度最高1000万元,可三年期一次性还本,担保、支用、还款方式灵活组合,最大限度满足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

  自2018年省市场监管局与邮储银行辽宁省分行开展“百亿送贷行动”战略合作以来,依托“百亿送贷”融资平台,五年累计投放贷款544亿元,惠及各类经营主体20.76万户次,为缓解经营主体融资难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620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