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队主教练杨鸣:赛季很困难 总冠军实至名归
2023-05-16 09:08:55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15日电(记者吴博文、曹奕博、赵洪南)辽宁队15日成功卫冕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冠军,球队主教练杨鸣赛后表示,赛季很困难,球队能够夺冠实至名归 。

5月15日,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杨鸣说,整个赛季辽宁队很困难,夺冠过程跌宕起伏,通过季后赛的表现让大家认识到了球队的坚韧不屈和快速调整能力。

  辽宁队明星后卫郭艾伦此前在半决赛受伤,但球队还是在他缺阵的比赛中展现出了阵容深度。杨鸣说:“当郭艾伦缺阵时,其他球员能够填补他的空缺,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凝聚力,老队员都带着很严重的伤病在坚持,我认为我们的冠军实至名归。希望辽宁队的这种精神能给其他人带来动力。”

5月15日,辽宁队球员在夺冠后将主教练杨鸣抛向空中。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赵继伟蝉联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他在赛后表示,这个赛季球队在遭遇困难的情况下,能够一步一步走过来;胜利后的光鲜亮丽大家能够看到,背后的辛苦大家看不到。

  “此前经历过、感受过总决赛,这次就没那么慌张,这些年自己经历的伤病、状态起伏都会磨砺心态,帮助我在总决赛中发挥。”

  “半决赛对阵广厦队,郭艾伦的受伤让大家压力倍增,我觉得这个时候作为一名后卫应该承担一些东西。”赵继伟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61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