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普力量 共绘振兴画卷 ——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
2023-05-10 11:24:1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3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大会暨馆长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郁源 摄

  新华网沈阳5月10日电(记者王郁源)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成立大会暨馆长论坛9日在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理事长程东红为大会作视频致辞。

  联盟的成立旨在提升新时代科普能力建设,加强区域科技场馆交流互动,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快步伐,加大力度建设现代科技馆体系,共促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组建的东北三省一区科普场馆联盟将充分立足新时代科普工作大势,创新发展理念,强化顶层设计,促进实现科普资源的全方位整合跃升,推进各场馆之间的资源共建、项目共研、教育共推、人才共育、价值共生、精神共振和成果共享,推动成员单位在科学普及、科技创新、技术应用、教育文化等方面共建共享、融合提升,以科普联合助推全国现代科技馆体系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区域科普创新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坚实科普力量。同时联盟将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科学普及工作,并积极开展与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等深度合作,拓展区域间科普事业协同发展新蓝图。

  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的111座科普场馆负责人及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60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