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8项目入选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
2023-05-09 09:18:1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创建名单。我省肉牛产业集群入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台安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大石桥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灯塔市柳河子镇、开原市中固镇、绥中县西甸子镇、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瓦房店市西杨乡入选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

  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是指以农业为基本依托,通过产业联动、产业集聚、技术渗透、体制创新等方式,将资本、技术以及资源要素进行跨界集约化配置,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销售、餐饮、休闲以及其他服务业有机整合在一起,改革传统的农业经济模式,助力农民增收和农村农业发展。

  我省明确,要扎实推进项目实施,通过强化业务指导,做好“土特产”文章,开发乡土资源,突出地域特点,聚焦主导产业,补足短板弱项,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建设水平和质量,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工作。同时,我省要求各地要立足区域自然资源禀赋、农业产业基础和发展需求,聚焦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储备工作。(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59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