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高质量“开门红”
2023-04-12 09:28:34 星期三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沈阳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235.3亿元,同比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继续居东北四城市首位。其中,税收占比70.7%,超过全省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据了解,市财政局提前做好收入组织谋划,在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千亿元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对全年收入趋势进行分析研判,制定一季度“开门红”行动方案,组织各区县分解细化收入目标,扎实做好收入调度工作。

  聚焦龙头重点,深入服务重点企业,全力保障宝马动力电池、亿纬锂能储能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重点税源企业稳步增收。密切关注重点行业,会同税务、商务等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密切关注批发零售等重点税源行业,深入挖掘税收“增长点”。全市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在“量增”的同时,实现了收入结构的“质优”。

  持续聚焦重点地区,市、区两级协同联动,深入挖掘增收潜力,今年一季度皇姑区、铁西区、大东区、辽中区、法库县、康平县收入增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为全市收入实现“开门红”做出重要贡献。(记者 王晓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514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