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光电测量测试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在大连举办
2023-03-31 14:52:53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3月31日电 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全国光电测量测试技术及产业发展大会暨辽宁省第十七届学术年会于27日至29日在大连举办。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颁奖典礼同期举行。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联合多家单位于2022年启动了首届“金燧奖”中国光电仪器品牌榜评审活动,旨在积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突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卡脖子”技术。

  本届“金燧奖”重点围绕分析仪器、计量仪器、测量仪器、物理性能测试仪器、环境测试仪器、医学诊断仪器、工业自动化仪器等7个类别进行广泛征集,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热情响应。经过严格评审,71个优秀仪器产品脱颖而出。这些产品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生产的专精特新高端光学仪器,较好地展现了我国在高端科学仪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48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