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服务让营口市老边区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3-03-21 09:10:3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备春耕的大忙时节,经营着农机合作社的营口市老边区边城镇三家子村农民史桂娟再没像往年那样总是担心社里的农机户误了农时,老边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解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史桂娟合作社里的农机户每年都会添置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用机械,需要办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注册登记”业务。由于农用机械在注册登记前没有上路行驶资格,往年都需要农机户自己雇用大型拖车将农用机械运到注册登记部门,不仅花费时间较长,有时要耽误农时,而且给农机户增加了不小的经济负担。

  这一情况在今年有了彻底改观。老边区营商环境建设局调整工作流程,针对农机户这一特殊群体实行个性化服务:只要农机车辆在老边区辖区内,无须将农机车辆运往审批大厅,改由现场勘查科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查验农机车辆铭牌、拓印车架号、发动机号。之后,由审批科室做出审核决定,农机户在综合服务窗口即可领到登记手续和车辆牌证。

  针对企业和群众的特殊需求,营商环境建设局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比如,工作时间不方便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可以预约非工作时间;临近下班时间未办理完毕的申请事项,受理窗口提供延时服务,办理完毕再下班;申请人不方便到窗口领取审批证照的,可以选择免费邮寄服务。(记者 徐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49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