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桓仁严查酒驾醉驾推动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2023-03-24 13:40:05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4日电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严重损坏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影响党和政府公信力。一直以来,桓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前移监督执纪关口,通过事前预防提醒、警示教育和事后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严查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酒驾醉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桓仁纪委监委坚持警示在先、督促在前,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我约束。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列席参加各驻在部门“会前一刻钟”廉政教育。选择近期通报的酒驾醉驾真实案例,以第一视角为切入点,分析了酒驾醉驾必须承担的法律责任,在经济上所遭受的巨大损失,职场生涯中面临的严重影响,失去人身自由的惨痛代价,对家庭造成的不可弥补的伤害和涉及犯罪的其他方面的诸多成本,以深入浅出的形式算清了酒驾醉驾要付出的沉重代价,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行为。

  桓仁纪委监委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持续放大警示震慑作用。他们加大与公安部门的协作联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监督手段进行数据比对筛查,整治中发现3名党员存在酒驾问题,全部进行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去年以来,针对酒驾醉驾问题立案27件,党纪处分27人。

  “下一步,我们将保持惩治高压态势,做好酒驾醉驾‘后半篇文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起,持续释放监督常在、震慑常在,全面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好,让清风正气持续充盈。”桓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6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