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故宫推出西泠印社社员作品专题展
2023-03-15 11:17:5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沈阳故宫博物院、西泠印社联合主办的专题展览“印痕·艺事——西泠印社社员作品艺术展”14日在沈阳故宫博物院开展。

  此次展出的作品均为西泠印社社员所作,作品涵盖篆刻、书法与绘画共59件,展现了西泠印社的底蕴与风貌。

  清光绪年间,浙派篆刻家丁仁、王禔、吴隐、叶铭等召集同人结社于杭州孤山南麓西泠桥畔,取名“西泠印社”。1913年,吴昌硕出任西泠印社首任社长。此后,西泠印社迅速发展,李叔同、黄宾虹、丰子恺等西泠印社社员,以及作为赞助社员的盛宣怀、康有为等,均为篆刻、书画、鉴藏、考古、文史学等领域大家。

展出的吕国璋行书“高山仰止”轴。

  此次展览展出的印章品质上乘,所用石料囊括中国四大印章石之寿山石、青田石、昌化石、巴林石,篆刻内容既有诗词文句印、格言箴言印等,也有全新创作。

  展出的书法作品包括篆书、隶书、行书、草书等书体,所书内容有王维、陆游、石涛等名家诗词,还有五言、七言对联等。

  记者:赵洪南

  沈阳故宫博物院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43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