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启幕 国内外球员共享冰雪盛会
2023-02-08 16:30:12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8日电(记者张逸飞)首届“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近日在沈阳市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幕,来自中国8个城市及白俄罗斯冠军球队共30支球队、5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相聚沈阳,共享冰雪盛会。

  本次赛事阵容豪华、看点十足,共设置了U6、U8、U10、U12四个组别,小球员们将在6个比赛日内展开80余场激烈比拼。比赛场地在和平区全民健身中心(和平冰上运动中心)与奥美冰雪五里河馆,赛事场馆专门为本项赛事进行了升级改造。赛事裁判团队由国际级、国家级、国家一级共20余名裁判员组成;赛事引入专业的冰球比赛计时记分系统,可实时录入、统计比赛数据。

  本次赛事亮点颇丰。尤其是白俄罗斯冠军队伍的参与,将极大增强赛事的观赏性,并提供冰球健儿不出国门就有与国际知名冰球队交流切磋的机会。据介绍,“振兴杯”不仅仅是一项赛事,更是增进交流的冰球盛会、青春盛会、文化盛会,本次赛事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承办此次赛事的沈阳奥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从事体育产业运营的复合型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体育场馆经营开发、赛事运营、体育培训、文体竞演等多个领域,社会化管理运营七座体育场馆,独立运营6个俱乐部青训机构,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千余万元。全新亮相的“振兴杯”沈阳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将打造成为沈阳体育又一品牌赛事。

  沈阳在发展冰雪运动方面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群众基础,该项赛事将朝着辽沈地区青少年冰球自主IP品牌赛事打造,进一步助力沈阳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和冰雪文化全面协调发展,为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体育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4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