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赋能沈阳优质农产品品牌组团“扬名”
2023-02-08 08:37:27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无名”迈向“驰名”

“数字化”赋能沈阳优质农产品品牌组团“扬名”

  新华网沈阳2月8日电(唐晓瑭)溯源中国数字经济平台再添新盟友。溯源中国赋能沈阳农业品牌行动签约仪式将于2月9日启动。未来,该行动将以主推世界一流绿色食品品牌发展为宗旨,让科技支撑可追溯的优质农产品形成品牌效应,以溯源中国平台赋能沈阳数字农业高质量发展。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沈阳地处北纬41度至43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农作物种植“黄金带”,自然资源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沃土”。

  作为辽宁省重要的“米袋子”和“菜篮子”生产基地,沈阳市着力抓好土地、种子两个“要害”,实现粮食“十八连丰”,产量占全省1/6,蔬菜产量占全省1/5,肉蛋奶及淡水产品产量占全省1/4,形成了粮油、畜禽等一批优势产业,培育了禾丰牧业、昊明禽业等一批龙头企业,创建了沈阳大米、寒富苹果等一批驰名品牌,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常年居全省首位。2022年,沈阳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实现673.8亿元。其中,农业(种植业)完成306.6亿元,畜牧业完成300.3亿元,渔业完成29.6亿元。

  “发展现代化农业,必须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创建一批品牌企业和农产品,鼓励和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认证工作。运用品牌助农的办法,帮助大批农民走上致富之路,既是实现沈阳优质农特产品扬名四海的迫切需要,也是带动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沈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品牌的持久健康运行能够帮助产业更好地实现社会及经济效益。那么,如何让沈阳市优质农产品品牌扬名四海,成了当下沈阳政府部门思考的关键。

  依托新华网乡村振兴品牌赋能行动和溯源中国产业生态服务矩阵,新华网将为沈阳市农业品牌提供“可信溯源认证、可信品牌传播、可信电商营销、生态资源赋能”的产销一体化服务,助力沈阳市包括“区域公用品牌、特色产业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等在内的农产品品牌实现“数字化、品牌化、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转型升级,推动沈阳市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创新发展,激活品牌引领新消费,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和“优质优价”。

  据悉,2023年溯源中国“种子计划”活动期间,沈阳优质特色农产品还将走进北京、雄安、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34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