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出台意见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2-06 08:49:24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激发广告行业活力,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制定《辽宁省促进“十四五”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十四五”时期我省广告产业发展进行系统规划。

  《指导意见》指出,“十四五”时期我省广告产业发展目标为产业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环境更加优化,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广告产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推进,广告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发挥充分等。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通过激发产业内生动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按规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广告产业市场主体经营成本。鼓励广告企业实施商标专用权质押、股权质押、债权质押、动产抵押贷款,鼓励广告企业用足用好适合广告产业发展的各项金融产品,提高企业投融资能力。

  《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广告产业数字化进程,赋能经济发展。提升以互联网广告为代表的技术密集型广告业务占比,推进传统广告媒体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打造辽宁广告品牌,形成一批在省内、国内乃至国际有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广告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广告产业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农业的服务作用,全力服务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4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