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京沈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开幕
2023-02-05 09:35:14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京沈聚力深度链接 携手创新共赢未来

2023年京沈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北京开幕

  新华网沈阳2月5日电(唐晓瑭)2月2日,沈阳市政府,铁西区政府,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携手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在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京沈聚力深度链接 携手创新共赢未来”走进中关村暨京沈创新合作交流会。

  沈阳飞达电子有限公司、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山高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京沈企业与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额达58亿元。

  2020年1月,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三年来,沈阳市铁西区充分发挥沈阳老工业基地产业优势,有效叠加北京科技资源优势,全面推进京沈两地间体制机制、政策支撑、产业发展、服务配套等六大协同,探索市场化托管模式,加速构建立足沈阳、面向辽宁、辐射东北的“最中关村”创新生态体系;牢牢把握京沈合作有利契机,推动沈阳·中关村“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多组团”规划蓝图走向现实落地;充分发挥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坚定不移用活用好北京创新资源,为铁西区“老字号”转型升级注入核心动力。

  “目前,京沈合作已经取得优秀成果,呈现出产业项目合作不断加快、平台载体建设不断加强、市场拓展力度不断加大、干部人才交流不断加深的良好局面。”沈阳市铁西区区长,经开区、中德园管委会主任赵永圣在致辞中介绍。

  未来,京沈合作将以沈阳·中关村为支点,坚持“互惠互利、对口协作、精准帮扶、多元融合”的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抢占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进京沈协同创新走深走实,为沈阳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国家先进制造中心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335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