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征集2023年度“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需求
2023-01-31 08:47:15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充分发挥“揭榜挂帅”机制对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重要作用,更好推进2023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全链条谋划、系统化布局,省科技厅日前启动了2023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需求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咨询建议征集工作,为科学谋划今年“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提供支撑,为全省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和科技计划合理布局奠定基础。

  聚焦提升我省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次需求征集工作突出三方面特点:一是突出国家战略所需。围绕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着眼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等重大需求,凝练一批原创性、引领性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向,通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示范等方式,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二是突出辽宁产业所需。发挥辽宁在新材料、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等领域的产业底蕴和科创资源优势,凝练一批制约辽宁重点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提升辽宁的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三是突出科技发展所需。聚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支撑、良性互动,凝练一批体现辽宁智慧的前瞻性、战略性技术创新需求,加快推进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促进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

  同时,本次需求征集还在类别设置、组织实施和推荐数量方面进行了优化。

  接下来,省科技厅将根据征集的科技攻关需求,凝练榜单指南,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带动作用,组织实施一批“揭榜挂帅”项目,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凝聚辽宁智慧、贡献辽宁力量。(记者 孔爱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2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