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超175万人次“打卡”沈阳中街
2023-01-31 13:44:30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沈阳1月31日电(唐晓瑭)春节假期,近400年历史的沈阳中街、风韵正盛的沈阳古城,被欢庆新春佳节的人群填满。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期间,到沈阳中街打卡的沈城市民及省内外游客达到175.84万人次,总营业额超2.8亿元。

  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从大年初二开始,我们每天推出包括四大名著评书、鼓曲专场、新春相声专场等演出,满足全年龄段游客需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视听文学名著,将曲艺节目作为孩子们学习的‘第二课堂’。”据鼎泰茶社总经理史艳芳介绍,曲艺专场包括快板、评书、西河大鼓、京东大鼓、单弦、乐亭大鼓、相声等传统曲艺形式。“晚上的新春相声专场受到青年人喜爱。大年初二的上座率就达到了80%。”

  不仅如此,脱口秀、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场所也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体验。

  据了解,2022年以来,沈河区着力实施“通络、聚业、承脉、更新”四大行动,沈阳古城38个重点项目如期开工,沈阳路广场、沈阳古城线缆入地等9个项目高质量完成。同时,围绕塑造提升“一宫、两府、一中街”品牌地标,积极推动文商旅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策划举办“敲响新年第一鼓”“沈阳古城过大年”等专题节庆活动,不断激发古城消费活力。沈阳中街先后获评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据介绍,2023年,沈河区将立足沈阳古城文化优势、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政策优势和沈阳中街流量优势,建设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4-5个文化出口产业园区,大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企业,发展首店经济、夜经济和跨境电商,打造“沉浸式”演艺、“体验式”文创和“互动式”数字文化等新业态。

  此外,在沈阳古城下一步规划建设中,还将利用中街周边胡同、腾退活化空间,建设数字博物馆、书画品鉴展示项目、庙街商业、情境文化体验综合体等文商旅融合项目,全方位引导游客停留体验,着力丰富旅游消费场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2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