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2023-01-30 09:54:01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1月29日,省政协举行十三届二次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各项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锲而不舍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切实担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围绕辽宁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凝心聚力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要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坚持用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和委员资源谋取私利。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改进调研视察考察工作,坚决克服重调查轻研究的现象,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坚持简约俭朴办会,切实改进文风,会议发言提倡开门见山、言之有物。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助推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统筹,有效增强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聚焦我省“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关键问题,找准角度、选准题目,加强探索、完善机制,灵活运用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形式,推动政协民主监督更好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记者 赵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2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