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餐饮服务业品新春“余味”:忙忙碌碌 热气腾腾
2023-01-30 09:02:08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30日电(汪伟、刘晨)新春假期已过,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迟记丹东人家饭店忙碌依旧。28日、29日,饭店从中午开始就客流不断。“店内散台、7个包厢几乎天天满员。”经理张兵说。

  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店员们按照出菜口的单子一个接一个端菜上桌,相互间还要进行避让。大厅散台内,服务员向没有预定到包房的熟客解释,并加赠菜品。记者28日中午在这家饭店看到了繁忙的一幕。

  “忙忙碌碌,热气腾腾,但心里踏实,这才是饭店该有的样子。”张兵说,这个春节,员工几乎都没有休假,原以为假期结束后能喘口气,可以进行倒班轮休。“现在看,还要再往后放一放。”

  说话间,一旁的订餐电话还响个不停。

  沈阳迟记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海说,包括丹东人家在内,公司在沈阳经营的14家饭店个个火爆。“餐饮圈里的同行们也议论着,这个好势头能保持下去。”

  沈阳市商务局一份抽样监测调查显示出,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除夕至初五期间,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22.5%。“从这几天收集反馈的数据看,升温势头还在延续。”沈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餐饮业是整体消费升温的一个侧影。28日夜,沈阳传统商业步行街——中街人流如织。古韵十足的商铺前,手持花灯的年轻人拍照打卡;特色小吃店内,一座难求。有的门店外,还排着长队。

  沈阳故宫、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等,也是春节热门“打卡地”。其中,沈阳故宫在1月25日迎接了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消费升温离不开一系列惠民措施的助力。沈阳市于1月19日开展2023年辽宁省(沈阳)助企惠民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发放352万元的旅游消费券,促进市民和游客进行消费。

  春节期间,沈阳市民李佳购买新衣服时就使用了满200减50的沈阳新春综合消费券。“真是很划算,商家打折,政府补贴,消费者得实惠。”李佳说,1月31日、2月2日还有一批消费券发放,自己正在准备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2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