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港边检站:有一种庆祝,是节日我在岗
2023-01-13 08:55:30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12日电(高爽 李松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10日,辽宁边检总站丹东港边检站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表达对警察职业的无限热爱。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丹东港边检站开展了重温誓词、座谈交流、普法宣传等活动,集中展示民警在口岸边境稳定等中心工作中的新作为、新成绩、新气象、新风貌。

  有一种庆祝,是“节日我在岗”。10日,在凛冽的寒风中,如每天一样,丹东港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们为船舶通关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据统计,2022年,丹东港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通过简化外轮转港、锚地加油行政审批手续,发挥“登轮码”“单一窗口”等科技手段效能,提供全天候24小时通关服务,为重点外贸船舶开通边检“绿色通道”。全年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1667人次、船舶639艘次,办理网上行政许可766份,完成了远海捕捞出境、跨境运输能源等出入境船舶边防检查任务。

  “我们还利用执勤间隙,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解读最新的移民管理政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民警安子进说。

  在“致敬警察节、畅谈从警路”主题座谈交流会上,民警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从警路上的故事和感悟。“我怀揣警察梦、无悔藏青蓝,一定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任务,增强爱国奉献、扎根警营的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吹响奋进的号角。”入职一年的新警刘子政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79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