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与沈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1-06 17:36:49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6日电 1月5日,盛京银行与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鼓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盛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邱火发,沈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继双出席签约仪式。

  邱火发表示,站在全新的发展起点,盛京银行聚焦装备制造、智能制造领域,坚定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未来,盛京银行将围绕沈鼓集团上下游企业开展全供应链金融服务,提供公司金融、投资银行、跨境金融、理财资管等一揽子优质服务,以及“辽科贷”“辽知贷”等原创型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大力助推沈鼓压缩机配套产业园区建设,不断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率、科技型企业增长率,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戴继双对盛京银行给予沈鼓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鼓集团是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确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试点企业,在沈阳市和国投先进制造产业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沈鼓集团建立了良好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经营活力不断迸发,企业效益不断向好。沈鼓集团与盛京银行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借助此次签约,沈鼓集团将携手盛京银行共同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下一步,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资源,在投融资合作、支持产业链科创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合力提高“三率”水平、加强党建共建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打造现代金融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新样本。

  盛京银行行长沈国勇,沈鼓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绍国分别就未来银企合作的具体方式和内容交换了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26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