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辽宁乡村文化产业振兴高峰论坛开幕
2022-12-25 11:50:15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23日,2022辽宁乡村文化产业振兴高峰论坛在瓦房店市开幕。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模式,围绕乡村文化产业振兴等四个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创产业、乡创产业专家学者展开高端对话。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文化创意让乡村再生,通过挖掘、传承、提炼乡村文化资源,重塑乡村景观,丰富乡村体验,打造乡村IP,赋能乡村产业,促进文旅融合,探索乡村文化产业振兴的发展之路。

  作为东北首家县级“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瓦房店市文旅资源丰富;作为中国唯一的“轴承之都”,瓦房店市境内的红沿河核电站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厂和最大的能源项目,工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作为闻名中外的“苹果之乡”“中国大樱桃之乡”“中国辽参故乡”和“中国辣根产业之都”,瓦房店市农业旅游资源更加丰厚。借助本次高端论坛,瓦房店将以产业的形式推动文化加快发展,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做好农业、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大文章。(记者 刘福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30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