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辽芭:培养艺术人才 用“足尖”讲好中国故事
2022-12-12 15:14:1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宁芭蕾舞团排练厅,60名十四五岁的学生正在排练大型原创芭蕾舞组诗《榜样》。

  这台大型原创芭蕾舞组诗,2022年3月在沈阳首演,受到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的欢迎。

  党的二十大后,辽宁芭蕾舞团决定复排这台剧目,全部由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的学生出演,用剧目培养新人,同时用芭蕾舞的形式宣传好雷锋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辽宁芭蕾舞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剧目培养芭蕾人才,同时排演中国原创芭蕾舞剧,用“足尖”讲好中国故事。

  记者:姜兆臣

  包装:刘宇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