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两家企业产品入选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2022-12-01 08:44:11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 我市两家企业产品上榜

  近日,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名单。其中,沈阳有两家企业的两项产品榜上有名,分别是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的±1000kv换流变压器、沈阳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的铁路信号继电器。

  制造业单项冠军包括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两类,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和产品。获评的±1000kv换流变压器和铁路信号继电器两项产品均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沈阳市把单项冠军遴选和培育作为智造强市的重要内容,借助国家、省、市大力培育优质中小企业的有利契机,面向区域内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加强培育、指导,实施精准定向服务,同时引入外部智库共同建设实体孵化基地,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目前沈阳市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达75家和127家,辽宁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60户,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816项,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产品数量均居全省第一。沈阳市专精特新企业的逐步发展和壮大,有效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推动沈阳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记者 黄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5266